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推进会

分享到:
2019-12-03 来源:招就处

undefined

12月2日下午,校长曹一家在一办六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出席会议,教务处、招就处、团委、校友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院长参加。会议由谈传生主持。

招就处处长方文彬从招生、就业两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面临的新形势和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做了汇报。2019年,我校生源质量、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生源结构和就业结构不断优化,毕业生质量倍受认可,社会贡献度和影响力稳步提高。

谈传生在会上指出,新考高改革方案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带来新机遇挑战,2020年是关键之年各学要高度重视,充分挖掘学院、学科品牌,调动学院资源更加高效地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要在争取高升学率上下功夫,加强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的成才观,积极引导毕业生留湘留长就业创业。

曹一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的生命线。

曹一家强调,各单位要敢于担当,落实“一把手工程”。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想实招,全力以赴做好优质生源组织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抓出成效;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招生结构与数量,争取在高考改革全面实施过程中巩固和提升学校的优质生源率;要密切关注学生就业情况,把学生成长成才的事放在第一位,为国家战略实施、行业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长理力量。要面对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使命与担当,“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强化质量意识,夯实学校、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扩大学科专业影响力。要主动思考,群策群力,凝聚共识,进一步完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质量”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机制和绩效激励约束机制,加强部门与学院协同,集中力量在专业结构调整、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标志性突破,突出抓好青年教师的成长,将人才培养工作抓到刀刃上,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文/马建婧 图/贺良 审/方文彬)


上一条:《井岗 井岗》一堂生动的思政课——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北京舞蹈学院专场演出圆满举行 下一条:“双创杯”湖南省高校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