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孔子学院:众志成城抗疫情,中国加油!

分享到:
2020-02-09 来源:国际交流处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将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到了中国,打开手机,肺炎疫情的消息、触目惊心的数字,时刻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人把自己当作局外人。当身处大“疫”中心的国人在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时候,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师生们的关心与支援正从四面八方赶来。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心系祖国,共克时艰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为国内募集的医疗物质

当地时间22日上午,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为国内抗击疫情所筹集的两批口罩物资均已发往国内,小小的一份心意代表着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大爱。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却也时刻心系国内。自疫情爆发以来,孔院师生对此高度关注,大家收到了来自黑山各界的问候,同时也一直在辟谣和传递真实信息。得知国内目前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黑山大学孔子学院立即发动孔院全体师生在黑山各地购买口罩,遍访各家医院和药店,将所能搜集到的口罩集中发往国内。由于货源紧张,口罩分批邮寄,第一批2000只口罩及第二批4000多只口罩已完成邮寄,且已联系厂商,第三批口罩目前还在加紧生产中,不到一周时间内将会完成发货。  

面对疫情,黑山大学孔院全体师生都在行动,大家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变化,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物资虽然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病毒歼灭战!

  

沙巴大学孔子学院:驰援战“疫”,我们在行动

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募集防控物质声援中国

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在疫情发布后的第一时间采取了应急措施,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筹集事宜,向沙巴华人社会和当地民众发起募捐,与国人共克时艰。截止目前,沙大孔院已经向社会爱心人士募捐到5000多只口罩及一批医用手套,正分批次运往国内,驰援疫情。从现在到2月底,沙大孔院将继续在沙巴大学校园内进行募捐,沙大校长拿督陶菲克·叶永兴教授将亲自参加校园爱心募捐活动,声援中国。  

在这场战中,无数白衣天使的逆行身影,成了你我眼中最美的画面。在异国他乡的我们,虽未身穿白大褂,但同样心系祖国,我们愿意披上战袍,为武汉、为中国驰援。我们坚信: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只要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起携手,愿春暖花开,否极泰来。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救世军理工学院师生为中国加油

王国小学学生为武汉加油

利大孔院学生非常关心中方教师的情况,家人在哪儿,防疫形势如何,这些是每天见面的第一个话题。利大校方及各教学点负责人经常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传递着殷切的关心。负责发展规划的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吉贝教授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迅速、有力措施让我们对中国人民的能力和智慧充满着信心,相信凭借中方丰富的经验,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救世军理工学院院长艾马尼博士每天要给我们的孔院老师打个电话,对中国疫情表示关心的同时还不忘叮嘱孔院教师们做好自身防护。  

几年前的埃博拉疫情让利比里亚人感恩不已,记忆犹新。20145月,西非部分国家爆发严重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埃博拉病例数量最多的利比里亚,疫情甚至出现失控之势。中国政府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派出了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赴西非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检测工作。中国首批援利应急医疗队的164名队员,仅用28天时间便在利比里亚援建了一座总面积5400平米的埃博拉诊疗中心,设施一流,防控科学。时任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由衷称赞:中国的无私援助引领了国际社会援非抗疫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冬已尽,春可期,利大孔院学生在为中国真诚祈祷,用一声声加油传递着自己的力量和关心。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沙巴大学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 /吴迪龙)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 思政课先行:我校“概论”课上线全国开放 下一条:“学生在哪,我们的守护就在哪!”——辅导员的战“疫”故事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