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思政课先行:我校“概论”课上线全国开放

分享到:
2020-02-10 来源:

 

28日,我校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在线课程完成调试,在超星学银在线超星学习通上线。概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核心课程,课程上线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渠道、主阵地,课程面向全国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28—710日。 

课程门户网站介绍

我校自2015年开始建设概论课在线课程,已经运营了5年时间,累积12000多名学生在线完成学习,2019年获评湖南省普通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目录

 

章节在线测试 

资料测试板块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后,学校迅速响应,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率先为其他院校的概论课教师开设慕课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教学资源库并进行基本技术支持。 

卿定文老师授课视频

本课程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对大学生进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重要课程。卿定文教授2012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也是本课程的负责人,他介绍,本课程不仅适合在校本科生及专科生学习,也适合有一定文化基础的社会学习者学习。其他高校教师可以联系超星学银在线创建班级,导入学生名册,即可进行线上教学和辅导。同时此次开课新增面向全网的开放班级,个人学习者扫描课程邀请二维码,便可加入开放班级学习,平台可为学习者发放课程学习证书。 

邹新树老师上课视频 

钟芙蓉老师上课视频

据了解,我校为确保在线学习效果,课程组织了14位理论功底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主讲老师,为课程提供了章节学习资源和其他资源。章节学习资源围绕每章的知识点,主要包含课程教学视频、与视频相对应的课程文字和图片材料;其他资源则是帮助课程理解的影视资料、延伸阅读资料、慕课讨论区资源等。同时在线课程还设有慕课讨论区,学生可以交流互动,老师可以在线督促学习、辅导答疑、直播教学,实现大规模的个性化教育,确保在线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课程门户网址http://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04707385学习通班级邀请码6012329,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下载超星学习通。 

 

(文/喻玲  审/邓崛峰)

上一条:致敬“逆行”后勤人! 下一条:海外孔子学院:众志成城抗疫情,中国加油!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