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篮球俱乐部基金捐赠启动

分享到:
2020-05-19 来源:校友中心

515日下午,我校校友篮球俱乐部基金捐赠启动仪式在金盆岭校区校友举行,强手篮球俱乐部部分校友代表来校座谈。我校校友、团省委副书记(挂职)夏彬华、中国建筑五局北京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李隆、浏阳长房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功等强手篮球俱乐部成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副校长谈传生,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体育学院院长张恳、副院长钟武,校友中心副主任王任飞、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美红以及有关教师代表共20余人一起交流畅谈。会议由校友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李伟主持。

座谈会上,钟武介绍了强手篮球俱乐部的情况,并指出尤其是2016年在强手俱乐部的基础上成立了校友篮球俱乐部,推动了校友文化的传承。体育学院张柏铭老师介绍了强手篮球俱乐部2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情况。

校友代表、企业家代表展开座谈。校友们回忆起大学生活,言语间满满地难忘师恩、感恩母校,都纷纷表示要继续通过传承篮球文化、体育文化来传播校友文化,传承母校铺路石精神。企业家代表们表示将更深入加强与俱乐部的合作,更好地发挥体育育人的社会功能。

校友和企业家共捐赠10万元俱乐部建设启动基金,用于支持强手(校友)篮球俱乐部建设和爱好运动、阳光向上的贫困大学生。洪源渤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谈传生对校友和支持学校事业的企业家们在国际家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返校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阳光体育、健康体育,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使体育精神和文化更加群体化、大众化,辐射到更多的在校学生、广大校友中间去,充分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大学生成长和校友终身发展的积极作用,并预祝强手篮球俱乐部20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办。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强手篮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吸引了5000多名长理学子参加,俱乐部倡导大学生“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体育之精神”,“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旨在传播体育精神,传承校友文化,关注母校发展,感恩回馈母校。

(文/王任飞  吕倩  /宋建社  /李伟)

上一条:校长曹一家带队看望长沙创业校友 下一条:我校承办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