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对对碰: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杨伟军连线学子开展“云查寝”

分享到:
2020-05-27 来源:

526日晚8点,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杨伟军通过视频直播连线土木工程学院桥梁1603班、外国语学院英语1601班部分毕业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查寝

同学们先后进入直播间,并一一作了自我介绍。杨伟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和关心,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两会的部分会议安排。

在连线过程中,杨伟军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稳六保的目标任务。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就业是首要问题,杨伟军现场询问了连线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毕业生代表、土木学院周皓楷介绍说,我选择到基层服务,已经通过了益阳市选调生考试的初试。谢锦林和尹晓峰两位同学签约了世界五百强企业;陈曦泽选择继续深造,高分考取了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 外语学院的王婷婷是“学霸”,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此次幸运保送国防科大研究生;董诗琪考上了大连外国语大学;龙洋留校继续攻读研究生并担任辅导员,同寝室4个人中,梁波选择就业,被一家非常有名的英语培训机构录取了。董诗琪开心地说,学院里大部分同学都找到工作了。得知大家的去向,杨伟军感到高兴,他表示,疫情对我校毕业生的影响不是很大,希望大家今后都有更好的发展。 

对于学生最为关心、在官微评论区留言最多的啥时候开学的话题,杨伟军表示,学校十分理解同学们盼望复学的心情,但学校要保证全体返校同学和老师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确保毕业年级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制定了详细的整体方案,进行了应急防控演练,拍摄了《长沙理工大学返校复学指南》,编写了《疫情防控手册》,所有志愿者一律由教职工担任,并专门进行了多次分类培训。学校不仅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还设置了医学集中隔离区,与定点医院联防联控。他提醒大家返校后也不能放松警惕,仍需加强防控,保证大家平安顺利毕业。

现阶段,学生返校后都在准备毕业设计和答辩,杨伟军对此非常关心大家毕业设计的进度,同学们忍不住进行了各种花式吐槽好怕毕不了业啊,土木学院的陈曦泽提到,家里学习比较放松,效率不高,大家的进度普遍有些滞后,时间有点紧迫。董诗琪说,指导老师特别着急,只要在QQ群不回复消息,他就会私信你。疫情期间,毕业设计指导老师每周都进行了线上指导,返校后又集中安排每天到教室集中答疑,杨伟军鼓励大家加快进度,多向指导老师请教,顺利毕业。

最后,杨伟军还询问了大家毕业心愿的问题,强调一切以安全为重,以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防控方案为准则。”“人生总有遗憾,2020年这样特殊的经历,大家的毕业季会更显特别。他祝福2020届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文/李小军  /邓崛峰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看望返校学生 下一条:“疫散花开·起航筑梦”大型线上双选会助力学生顺利毕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