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汽机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徐琦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分享到:
2020-07-03 来源: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结果,我校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徐琦成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获得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格,将赴奥地利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徐琦系汽机学院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先进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方向的研究。在导师张健教授的指导下,她以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的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Carbon(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8.821)上发表了论文,并以本人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于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SCI二区期刊,影响因子4.650)。在校期间,徐琦曾获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学校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并获得了2020年度湖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

近年来,汽机学院结合学校实施科研创新和学术贡献力提升计划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提升计划工作,鼓励研究生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档次学术论文,引导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研究生出国学术交流,力争每届硕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的比例不低于5%,参加国内学术交流的比例不低于10%。同时,学院着力构建匠心文化氛围,加强学生对修业、敬业、乐业、精业汽机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工匠精神,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从2019年起建立了8个高被引学者等名师名家牵头的学科团队,积极改造研究生工作室,让青年导师在知名学者的帮助下指导研究生,大力拓展研究生创新思维,促使研究生学习行为从被动学习向主动钻研转变。

我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和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积极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研究生学术贡献力稳步提升。近5年,学校资助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600余项,资助了20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短期访学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5年来,我校研究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60余项,省级竞赛奖100余项,获奖级别和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研究生高水平学术论文贡献率超过50%。学校涌现出了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邹勇松,斩获全国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荣获国家汉办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的利比里亚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熊宇仙,《中国研究生》封面人物的维吾尔族研究生努尔飞叶·吐鲁洪,获得德国联邦总理奖学金的博士研究生廖小薇等一批优秀研究生。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设立于2007年,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实施工作,具体包括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及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两大类别,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该项目2020年计划选派110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500人。

(文/刘飘逸 宋新 /毛聪)

上一条: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校长曹一家带队走访天鉴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