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级校友、中国铁建港航局总经理金国亮一行来校交流

分享到:
2020-09-22 来源:经管学院

921日上午,85级校友、中国铁建港航局总经理金国亮一行来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在一办四楼会议室会见了金国亮总经理一行。

金国亮介绍了中铁建港航局近些年的快速发展成就,特别是公司近两年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与特等奖,并介绍了公司的技术创新与核心装备。

听闻金国亮校友个人取得的发展,以及中铁建港航局短短十几年来通过弯道超车取得跨越发展取得的成就,付宏渊表示赞赏和敬佩。他认为,金国亮作为我校85级工程财会优秀校友,充分展现了复合型、创新型与跨界成长发展的人才特质,也体现了会计学作为国家一流专业的办学特色与办学实力。他希望,中铁建港航局与学校今后多加强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多方位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最后,金国亮向学校赠送了公司核心技术装备海上风电安装船模型,学校回赠纪念品。

此前,金国亮还拜访了曹一家校长。党政办、招就处、校友中心及经管学院领导参加交流会。

链接:

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规模建筑承包商之一、世界500——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AH股同时上市)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1171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注册成立。集团公司是集投资、设计、科研、施工于一体,能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大型企业,主业为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桥梁、公路、市政公用、水利、水电、钢结构、房屋建筑、隧道、铁路、能源工程施工等。近年来,公司项目遍布全国各地,并涉足港澳台地区、海外市场,多项工程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多项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以及省部优质工程奖。

(文/王宏  /黄舟  /喻玲)

上一条:守初心 践使命 立足本职做贡献:我校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有序推进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