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分享到:
2020-10-26 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校2个项目获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分别是郑健龙院士主持的《交通强国背景下公路交通类专业改造升级策略探索与实践》和胡林教授、杜荣华教授主持的《四化牵引产业驱动的地方高校汽车类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同时,我校获批主持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3项,参与立项1项。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工业革命、推动高等教育变革的先棋手,是服务国家战略”“满足产业需求”“面向未来发展,强调跨学科跨专业融合,鼓励学校和企业之间深度合作,致力于培养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兴工业人才的一项系统性改革。我校主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将新工科建设作为促进传统专业改造升级,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的引领性力量。

(文/范晓雪  /蒋菲)

                                 

 

 

 

 

 

 

 

 

 

                                                                              

 

上一条:副校长黄立宏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 下一条:第十一期“青马班”暨第三期“雄鹰班”开班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