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2020-11-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我校举办了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11月17日开班仪式在艺术楼A101举行,校长曹一家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琼主持。学校各部门、院(系)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以及学生记者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曹一家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的意义,概述了我校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相关成就,并对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新闻宣传工作要有高度,要坚持以政治立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把新闻宣传工作落实到服务师生、服务发展、服务改革、服务大局上;新闻宣传工作要有效度,新闻宣传队伍要充分利用好已有的宣传舆论阵地,做到内容优化,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新闻工作要有温度,新闻宣传工作者思想要有温度、情感要有温度、文字要有温度,表达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贴近师生,入脑入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央电视台湖南站站长谢宝军以高校视频新闻如何作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作了分享。他以橘子洲快闪视频为例,指出视频新闻要从选题、定位、电视化手段表达入手;要有用户思维、观众思维、读者思维。对于新闻工作怎么做,他提出,要注重真实”“人性”“均衡”“底线。最后,谢宝军就高校视频新闻如何选题”“现有素材如何拍摄视频等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还将邀请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高校新闻的挖掘与写作”“新媒体时代的传媒与传播”“新闻素养与舆论引导”等讲座,旨在增强新闻通讯员与网络评论员责任担当,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长理好故事,传播长理好声音。

(文/杨力铮  张文嘉  /伍仁博  彭璐   龚泽昊   /喻玲)

上一条:我校举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湖南省模范职工小家”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