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一家会见深圳供电局调研交流代表团

分享到:
2020-11-27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1127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11人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曹一家在云塘校区会见了交流团成员。

上午,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智能电网研究中心、深圳昱拓智能有限公司、长沙精科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一二三智能科技公司等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校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曾祥君,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副院长夏向阳、教师代表参加。

交流会上,曹一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人才培养特色。他指出,学校正在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规划的重点是要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深圳市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此次深圳供电局各位专家来校,希望在利用新的信息技术、电网安全运行等方面带来新的启发,也希望交流团在中低压配电网触电、火灾研究等方面与学校专家团队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电气学院及产学研合作单位代表先后作了《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配网电气接地故障快速安全处置成套技术》《低压配电网安全电源与安全用电监控系统》的专题发言。双方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下午,深圳供电局代表团成员参观了电气学院10kV主动配电网及人身安全防护实验室和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沙理工大学分室,观摩了10kV电缆弧光和草地断线故障实验,深入了解了学院在配电网单相接地故障检测、处理及不起火、不伤人等方面的优势。

(文/周卓 图/王晓伊 审/符慧林)

上一条:我校电气学院杨洪明教授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教学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