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 推进“三全育人”: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分享到:
2021-01-24 来源:学工部

123日,我校第十六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云塘校区一办九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钱国平,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谈传生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特色品牌、推进三全育人、构建十大育人体系。

付宏渊讲话指出,文化是一所大学发展的血脉,学校近些年的发展成就,一方面得益于文化传承,另一方面也在诠释和丰富长理文化。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加强党性锤炼,一是要在不断学习中锤炼本领、增强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提升党性修养学、要联系原文原著学、要深入全面系统学;二是要在工作历练中提高政治能力,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升华政治追求,保持政治定力,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在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际工作中;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中历练成长,创新教育管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在狠抓落实中体现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人才培养实际需求。

会上,招就处处长曹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学生工作研讨会获奖论文(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的决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作了《我心中的辅导员》主题报告。汽机学院副书记刘亚辉、建筑学院辅导员郭恒、汽机学院辅导员彭琼英、材料学院副书记陈华、经管学院辅导员王宝宝、交通学院副书记王煜坤分别就获奖论文和案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思政骨干培训班以及专项工作进行交流。

钱国平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体学工干部在疫情防控、人才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出的贡献,指出学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服务人才培养;要坚持推进学工队伍专业化建设,服务学校内涵发展;要坚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服务学校“百强大学”建设。

(文/计潇  刘阳  /曹婷  /艾楚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扶贫队在2020年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年度考核中获评“优秀”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