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作品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最佳微视频

分享到:
2021-02-18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2020年各省和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493篇、微视频265个、短视频46个、舞台剧22个。我校党委宣传部与关工委联合出品的《院士的交通情》获最佳微视频(全国共30个),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院士的交通情》介绍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健龙及其团队扎根交通事业一线,艰苦科研攻关、矢志报国的故事。郑健龙团队历时15年攻克了被称为“工程癌症”的公路膨胀土地质灾害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膨胀土地区公路修建成套技术研究”在我国广泛应用,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现在,年近古稀的郑健龙院士仍没有停止攀登的脚步,带领着团队不断攻克新的科技难题,也辛勤培育着科技新人,鼓励科研工作者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科技报国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读懂中国”活动自2018年试点,2019年全面开展,是教育部关工委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该活动通过记录和传播“五老”故事,为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了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以 “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抗疫斗争的本地本校“五老”深入交流,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文图/李泰儒  审/喻玲)


上一条:我校扶贫队宋刘斌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党政主要领导除夕新春慰问在校师生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