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动员会

分享到:
2021-03-27 来源:防控办

324日下午,我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动员会在交通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防控办组织,学工部和后勤中心参与举办的。校党委副书记蒋昌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防控办、学工部、研究生院及后勤中心负责人,全校辅导员及校医院相关人员参会。动员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贺良主持。

会上,蒋昌波就我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202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中国人民的巨大凝聚力、中国文化的深远影响力。胜利来之不易,当前,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组织开展好接种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对于学校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蒋昌波提出四点要求:要高度重视接种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这是关系到全校师生员工健康的一件大事,对履职履责不到位者要进行追责;要加强宣传,做好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减少因信息不对称引发的过度恐惧,要形成有利于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引导师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寻求天心区疾控中心的科学指导,各部门协调配合,加强统筹安排和工作部署。要有一套缜密的工作方案,确保安全、高效、有序接种;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做好相关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完成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确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我国已全面放开新冠疫苗接种,我国18-59岁居民在知情自愿原则下只要无禁忌症,就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各接种点免费接种。我校大学生近4万人,天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我校尽快按要求在两校区设置临时接种点,为大学生安全、高效、有序接种。 

 

会上,天心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兰泽龙、李琼就疫苗接种的有关政策做了重要解读,并指出目前我国新冠新苗已经接种8000万人次,最早接种的已经有一年时间,事实证明我国的疫苗是安全可靠的,师生员工可以放心接种。天心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付蕾蕾就场馆布局,设施设备准备,信息上传,接种流程,以及大众疫苗接种关切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文/雷鹂  图/郑忠辉  /郑延恒)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工会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五年来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综述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