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李慧获湖南省大中小学“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决赛一等奖

分享到:
2021-06-21 来源:

619日,我校教师李慧在湖南省大中小学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比赛决赛中获一等奖。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是我省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宣讲品牌活动。

湖南省大中小学讲党史 颂党恩微宣讲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全省各高校、市州教育(体)局均派选手参赛,全省共有高校组20位选手、中小学组10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讲故事、讲史实、讲道理,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创造不朽业绩、孕育伟大精神的光辉历程。

李慧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女创始人向警予用热血铸忠魂、为崇高信仰奋斗并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宣讲紧扣信仰、信念、信心对一个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作用,深刻阐述了正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伟力,引领无数共产党人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让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也激励广大师生要坚定信仰,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比赛。同时,通过以赛促学,广泛进行了宣传发动,组建了青年学生宣讲团,百名教师接力讲述党史故事,开展校内外宣讲百余场,形成了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良好氛围。

(文/  叶正芳  /喻玲)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届校友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