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担负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学工系统干部作主题辅导报告

分享到:
2021-07-10 来源:学工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站位,7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全体学工干部作《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担负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主题报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政策研究与督查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付宏渊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扎根中国大地是教育发展的根本路径,全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并对学工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要求。

付宏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教育思想,借鉴当今世界优秀教育成果,聚焦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四为方针等一系列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系统回答了教育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形成了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实践的最新理论成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总方向和根本方针,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付宏渊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是中国教育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办学理念是大学的灵魂,长沙理工大学六十多年坚持特色发展、服务区域行业的深刻实践,是立足实际办大学的鲜活诠释;坚守大学纯粹和高尚,是大学的时代追求;不盲目迎合社会,致力提供社会所需要,是大学应当坚守的初心与使命;坚持内涵建设是大学的时代责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擘画的“123455”远景目标是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的施工蓝图。

付宏渊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坚持学思践悟、坚持系统学习;要在工作历练中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敬畏政治纪律规矩,锤炼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担当作为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入师生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

钱国平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付宏渊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是对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生动诠释,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素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常见常态、抓细见实招、抓长见长效;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学生之事放在心上,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

下午,全体学工干部通过分组的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广大学工干部表示,一定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要求,坚决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守初心、担使命、沉下去,坚持立德树人,扎扎实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窗体                                                                                                                                                                                                                                                (文/刘阳  曹婷  /李泰儒  /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走访行业内重点企业 做好毕业生就业领域布局 下一条:我校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