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分享到:
2021-10-14 来源:图书馆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长沙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入选。

   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2018年7月设立了长沙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挂靠图书馆,依托我校图书馆和教育部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统筹我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和专业队伍,充分发挥交通电力学科优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立足学校,面向社会,积极主动创新性地开展了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培训、知识产权信息咨询、专利检索、专利查新、专利竞争力分析等工作,面向学者及重大科研项目团队开展专利布局和导航分析,为学校科技成果申报、立项、鉴定、高价值专利培育等提供专利信息情报支撑,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及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本次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申报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图书馆将利用“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资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全流程服务工作,为学校协同创新、地方产业发展等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撑。

 

 



(文/陈寿祺、喻志娟、胡双红 图/魏红梅 审/夏智勇)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祝办学65周年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新兴增强技术前沿的人文主义哲学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