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沙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分享到:
2021-11-26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11月26日,长沙高新区与我校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我校校长曹一家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曾祥君、刘朝晖,党政办、宣传部、科研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成果转化中心、投资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长沙高新区调研员莫一平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郭力夫代表长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莅临出席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对区校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构建“产学研金用”一体联动,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加速市场化的又一重大举措。他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发挥区校双方各自优势,依托大学科技园基地,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战略互补,紧密合作,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核心技术攻关、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曹一家在讲话中表示,长沙高新区作为湖南和长沙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在多个领域产业优势明显,对校地产学研结合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长沙理工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在交通、电力、水利等领域具有鲜明的学科优势,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学校将多措并举引导和支持在校师生参与到大学科技园的创建中。他希望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促进校地深度融合,推动高新区和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上,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李平波代表长沙高新区与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签署《长沙高新区与长沙理工大学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01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并明确定位为“技术创新成果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聚集和培育基地、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近三年,大学科技园依托高校共转化了100多项科研成果。

未来,我校与长沙高新区将整合双方创新政策、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科创企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紧密合作,以大学科技园为基地,共同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构建成果转化新机制,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当天上午,曹一家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展示区和“麓谷·创界”科创空间,考察走访了长沙安牧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等园区优质企业,全面了解了大学科技园整体状况。

(文/刘云  图/朱杰  审/刘亚辉) 


上一条:我校入选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1年校长与教改班学生见面会

关闭

云塘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金盆岭校区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编:41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