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党史办实事 忠诚履职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保卫处认真贯彻落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起来,着力推动警务为民办事实,立足职能服务师生,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提升师生安全感。

一、新增警务大厅,为师生提供警务“一站式”服务。

为了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保卫处在云塘校区警务大厅新增一站式办事窗口。宗旨就是让师生“少跑路,一次办,就近办”,户籍管理、校内车辆录入、校园活动审批、无犯罪证明等业务“一站式”办理,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师生的初心史命。据统计,一站式窗口6月7日对外开放以来,共计接待师生1000多人次,户籍接待办理 300 多人,校内车辆录入办理 100 多台,校内活动审批 100 多起,校园出入证审批办理 100 多起,开具无犯罪证明50 多张,接收各单位报送材料近200 多份。

                                        

 图为学校师生在“一站式”警务大厅办理业务

二、加强车辆管理专项整治,建立校园交通新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管理,规范校园车辆停放秩序,创建文明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从5月25日起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内车辆及非机动车停车进行规范管理,在校内新增停车位400余个,加大宣传力度,通过OA办公系统、办公工作群等平台将整治行动告知每个师生,同时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对不规范的停车行为进行提示,并采取锁车、通报到所在单位等有效措施,加强师生及外来人员的校园交通规范意识,目前学校交通秩序改观较大,校园交通新秩序正逐步形成。

三、加强校园安全管控,提升师生安全感

6月25日下午,学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谢娟老师将一面写着“金雕神眼,尽职尽责”的锦旗和一封谢感信送到了保卫处金盆岭校区手里,感谢保卫处及时追踪犯罪嫌疑人,配合公安及时破案,为她找回了钱包,挽回经济损失。今年以来,保卫处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热心为师生服务,为师生找回丢失的物品30余起,寻回走失的老人、儿童2起,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3起。保卫处以加强校园日常安保为切入点,通过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有效措施,降低了校园案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校园环境。

图为学校老师向保卫处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