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种提高钛合金力学性能的快速复合热处理工艺”专利 实施许可转让的公示

2021年06月22日 11:44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各有关单位:

经发明人申请,我校发明专利“一种提高钛合金力学性能的快速复合热处理工艺”实施许可予以转让给清远市粤博科技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10万元整,学校拟同意该项发明专利予以转让。专利信息如下:

专利名称

发明人

专利号

受让方名称

转让金额(万元)

一种提高钛合金力学性能的快速复合热处理工艺

李聪,陈荐,李微,李传常,何建军

ZL201810760691.3

清远市粤博科技有限公司

10

专利简介

一种提高钛合金力学性能的快速复合热处理工艺,所述工艺通过在高温β相区进行短时保温,以消除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内应力,获得全β组织,然后降温至α+β相区保温以在β晶粒的晶界处形成晶界α相及由晶界形核向晶内生长的片状α相,形成晶界强化相;然后将淬火至室温状态的钛合金在α+β相区保温,形成晶内弥散强化效应;最后钛合金从保温温度直接淬火至室温,使得钛合金在没有发生α相变的β相区域以亚稳定状态被保留至室温,使得钛合金在外力加载时具有相变强化效应。本发明能有效提高合金处理效率,节约能源,同时有效提高钛合金件的力学性能。







特此公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该专利实施许可转让持有异议的,应当以书面方式向我中心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为便于核实查证,确保客观公正处理异议,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个人提出异议的,须在书面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公示时间为2021622日—202177日,受理部门为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云塘校区一办公楼706室)。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85258369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2021622


上一条:“一种用于复杂型面构件水浸超声自动检测的探头架”专利转让的公示 下一条:【转发】关于征集拟转化专利技术清单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