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持续严格规范我校专利申请流程及管理的公告

2023年03月13日 15:07 来源:

各教学院、各代理机构、各位发明人

根据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技〔2020〕1 号)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知发保字〔2021〕1 号)《关于持续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国知发保字〔2022〕7 号)的精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和违法违规代理行为,规范和加强我校专利申请流程及管理,提升专利质量,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实行申请前评估制度。凡以长沙理工大学为专利申请人(包括学校作为多名申请人之一的情形)申请专利请按代理方式提交下材料:

(一)委托代理机构

1.《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申请信息披露及审批表》

2.检索查新报告》;

3.《技术交底书》、《专利申请文件自检表》;

4.《代理机构承诺书》

(二)自助申请

1.《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申请信息披露及审批表》

2.自查自检情况报告(格式按照检索查新报告模板)或检索查新报告》;

3.《技术交底书》、《专利申请文件自检表》

上述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wdxykyb@126.com(对应表格请自行在成果转化中心下载中心下载),学校管理部门审批与备案7个工作日内将审核评估意见反馈给发明人

二、在校学生不得擅自申请专利。学生不得以评奖评优、升学、毕业等需求擅自提交专利申请;必须是作为团队成员,参与导师(指导教师)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成果保护申请专利,导师(指导教师)需把关,若其专利被认定为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将依据《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管理办法》第二十条之规定给予处罚。

三、重申代理机构行为约束。代理机构应恪守诚实信用原则,自觉遵守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定,坚决抵制非正常申请专利行为被认定为非正常专利申请的,主动配合学校及时撤回,不予配合的将在校内外通报;对私自伪造、变造学校公章等违法违规专利代理行为的代理机构将列入黑名单进行披露并依法依规进行维权。

特此公告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

2023313


上一条:关于“一种太阳能储热材料及制备方法”专利权转让的公示 下一条:转发《关于邀请参加第七届陕西国际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暨秦创原创新发展国际论坛的函》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