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曾祥君参加“一法一条例”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1年06月17日 09:49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6月15日下午,长沙市人大常务会专利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征求科研院所、企业代表意见座谈会在长沙市人大机关南栋七楼会议室召开。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教科文卫委、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等领导出席。我校副校长曾祥君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座谈会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涂克平主持。

座谈会上,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先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湖南省专利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如何运用“一法一条例”推进我市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措施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曾祥君在发言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工作,并针对“一法一条例”出台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措施和政策,为提升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提供了政策保障。并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围绕湖南产业布局,组建“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研究院、洞庭湖研究院等一批新型智库(研究院),聚焦智能交通、智能建造、新能源与智慧电网、先进储能材料等十大重点任务着力攻关,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成为湖南科技创新重要源头。     (文/图 刘亚辉   审/刘亚辉)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多个学院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校赴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科研管理专题调研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