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株潭三市——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金融服务对接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年05月31日 18:36 来源:

会议现场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致辞

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为我校授牌“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项目签约现场

为切实推动高校科技成果、人才向本地优势产业转移转化,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实施,深化长株潭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5月31日,长株潭三市——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金融服务对接活动在我校云塘校区成功举办。我校的“AI法律智能机器人”“满足一致性要求的原料药研制”“光充储系统关键技术”等12个项目与企业成功签约,累计签约金额达6285万元。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在讲话中指出,长株潭三市首次联合长沙理工大学共同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这既是科技工作跨区域协作的有力探索,也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充分体现。他强调,要聚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打造全国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要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高质量发展制高点;要强力推进三市工作协作共建,促进长株潭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

曹一家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近五年,主持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等国家级项目383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89项,职务发明专利994项,主动对接长沙市22条产业链,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30个,学校近一半的科技成果是在长株潭转化。“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围绕湖南产业布局,成立交通运输工程、电气工程、水利工程、材料科学等20 个研究院(所),组建“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长株潭都市圈建设”研究院、洞庭湖研究院等一批新型智库(研究院),聚焦智能交通、智能建造、新能源与智慧电网、先进储能材料等十大重点任务着力攻关,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成为湖南科技创新重要源头。

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为我校授牌“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我校6位科技专家和团队代表还进行了项目路演。专家们从团队最新科项目入手,从项目概况、核心技术、市场分析、项目运营等多个方面对土质填料智能路拌设备”“配电网接地故障相主动降压消弧技术及成套装置”“新能源材料开发以及电力装备延寿技术”“‘云党建系统应用与推广等项目进行分析讲解,项目受到参会企业及金融投资机构的关注,三方就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还开展了湘潭市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对接会,湘潭市部分企业介绍了揭榜挂帅技术需求,并与我校专家教授进行深入对接。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我校主办,长沙市科技局、株洲市科技局、湘潭市科技局、天心区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天心区科技局、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长沙分中心、天心区科创联盟执行。来自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科技局负责人和各区县(市)科技局、园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投资机构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院长及专家教授共计250余人参会。副校长曾祥君出席并主持会议。

(文/伍佩桢  图/李泰儒  审/刘亚辉)


上一条:我校赴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科研管理专题调研 下一条:湖南省集成电路联盟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