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副校长曾祥君出席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区校联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10月24日 09:51 来源:



为加强区校合作,推进教育和科技深度融通,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创新。10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岳麓科创港1楼路演室召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区校联席会议。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何朝晖出席并讲话湖南湘江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我校副校长曾祥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湖南工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 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校领导。会议由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主持会。

何朝晖指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是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也是湖南湘江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更是“岳麓山”科创品牌的重要支撑。希望长株潭都市圈各高校与新区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合力,积极参与大学科技园共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助推更多科技成果在新区转化落地。新区将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担当“强省会”战略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联络对接机制和区校联席会议制度,提供政策、资金、空间等全方位支持,赋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全国一流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上,曾祥君介绍了学校与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区校合作共建来的成果他指出,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作为湖南和长沙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在多个领域产业优势明显,对校地产学研结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长沙理工大学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在交通、电力、土木、水利、轻工、材料、机械等领域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在后续合作中,学校将切实履行好“轮值”责任和共建责任,进一步多措并举促进学校全面参与,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曾祥君表示,希望能够以区校联合为契机,充分发挥、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加强战略互补和紧密合作,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和湖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长理力量”。


(文/朱杰、刘燕婷 图/朱杰 审/刘亚辉)


上一条:成果转化中心召开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成果转化中心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