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6:42

3月1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召开分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孔凡志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

会上,张国强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制订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交心、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了党员、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和整理各系(中心)、各教工支部围绕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建议14条,并及时召开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和落实每条建议,形成会议纪要,同时通过挂网和全院教职工大会等形式,通报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张国强还对学院2017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重点通过“四个针对”“四个着力”,加强支部建设,创新党日特色活动,使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能效得到提升。

张国强代表学院党总支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从学院班子的日常工作、中心组学习、领导水平的提升、职工思政工作、支部建设、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指出学院班子在学习时效性、自觉性有待提高,在讲大局、讲规矩、讲责任、讲奉献谋发展有待加强;班子对学院发展的危机意识、抢抓发展机遇意识、勇于担当意识不够,创新思维有待提升;班子在谋划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能力上不强,深入学生、课堂一线不够,落实和破解学院发展问题和困惑有所欠缺。

随后,张国强带头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摆自身问题,作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直面坦诚的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照单全收,均诚恳虚心地接受帮助。

最后,方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材料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班子及其成员对照问题的查摆、自我剖析、相互批评都真诚到位的,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学院要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突出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针对性,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掌握化解复杂问题和矛盾面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和推动学院创新发展中;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提升本领。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理论学习,营造积极向上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加强深入基层调研,使学院管理能力和水平上台阶,通过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升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三是要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教风学风,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尤其重点关注网络思政,确保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化解风险;四是要进一步聚焦主业,甩开膀子朝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班子成员要更加团结、务实、高效、担当,为研究型学院建设和发展而努力。

张国强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学院工作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学院党总支和班子成员的“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四个自信”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认识更清晰,发展思路也更明确。下一步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整改落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百强”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文\张凌   审\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