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第四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4:37

78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1号楼开展第四期卓越管理者培训班,本次课程主题为“从日常记录到好新闻——如何挖掘新闻亮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喻玲老师主讲,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出席,共40余名师生参加。

由于信息更新速度逐渐加快,让人们愈发感觉到宣传的重要性,工作方法也在发生着改变,因此如何通过宣传营造学院人文环境、提高学院的知名度是学院应该重视的问题。喻“什么是新闻”、“为什么写这条新闻”、“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如何好学院新闻进行阐述,围绕新闻的“时效性”、“真实性”、“准确性”三特点和“5W+1H”的六要素讲解如何写好新闻。在写好外媒新闻这一方面,喻玲表示把握新闻的主题非常重要,既要从政治角度出发又要兼顾读者感受,这就要求编辑对“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优”进行准确把控。在提问互动环节中,辅导员陈鑫林和谢易真分别就自己在宣传工作上疑问和喻玲进行深入探讨,让同学们也受益匪浅。

最后,喻玲老师总结:多读多写和提前策划是非常重要,只有每天保持新鲜感,每天练习才不会出现提笔忘词,不知如何动笔的情况,才有可能在日以继日的积累下写出好的新闻。

 

 

(文/陈鑫林 图/刘湉湉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