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青年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13

5月23日晚,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依托抖音平台在线上开展了“弘扬抗疫精神,勇担青年使命”的主题党日暨学院第九期“真材实料”小讲坛,由支部党员何海翔主持,支部任新宇、林敏、段吉鹏、汪佳豪和赵伟5名优秀学生党员担任主讲嘉宾,通过事先调研了解同学们的成长困惑,聚焦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以线上访谈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传授经验。

五名同学围绕党员初心使命、考研就业经验、学生干部担当以及志愿服务等主题向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与感悟。任新宇作为支部同年级最早发展的党员,她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历程,结合抗疫过程中党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无私奉献的精神状态明确青年大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让党徽闪耀;林敏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如何排除干扰持续学习,为考研复试筹备,为梦想拼搏的宅家学霸养成记,制定日计划、周计划,严格按计划落实,及时总结反思,一份份记录单见证蜕变,最终也收获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她说“全国人民都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作为大学生,我只有求真务实,学得真本领,才能更好的实现为人民服务”;段吉鹏从四年担任学生党团学生干部的经历,通过学生工作中最难忘、最成功、最遗憾的小故事将四年成长的点滴,其中蕴含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凸显了务实的干事精神;赵伟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参与到临时党支部领导的防疫工作队伍开展防疫活动的心力路程,他说“一开始也会有一定的担心,但看到那么多90后的最美逆行之后,我更多的是觉得自己要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样子,践行入党初心”。观众在认真听嘉宾分享的同时,在评论区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每位嘉宾都为同学们耐心地解答。

本次访谈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共有267人次参与在线观看,113人次参与提问互动,获得1.9W次点赞,同学们感召到榜样的力量,从优秀学长学姐的身上吸取了成长的动力,取得了一定的实效。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创新了支部党日形式,对于后续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提供了经验与指导。

 

(文/马征宇 银波  图/马征宇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