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7:58

临近毕业之际,为帮助毕业生做好考研规划,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9月11日,材料学院于工三A-209举办了考研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教授和材料学院院长毛卫国教授主讲,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副院长范金成、辅导员陈鑫林出席,全体毕业生参加。

讲座期间,何忠明围绕“为什么要考研”、“报考长沙理工大学的理由”、“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考研不仅能提升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更是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发展,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认真复习;其次,从考研数据、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利用详实数据分析了报考本校的优势;最后,何忠明介绍了学生们关心的学校奖助体系、最新的国家、学校相关研招政策,并讲授了考研面试技巧。紧接着毛卫国就学院现状、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研究方向以及学校与学科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初心,不负青春年华。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贴近当前学生需求,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学院考研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有助于引导学生理性选择报考院校,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考研成功率打下了坚实基础。(文/樊雨佳、陈鑫林  图/陈鑫林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