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线上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0:38

9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书记陈华、全体辅导员以及12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由陈华主持。

张国强首先感谢家长们的信任,将学生送入材料学院,全体教师都将致力于学生的培养和发展,请家长们放心!随后,张国强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创新是核心竞争力,作为研究型学院最主要的是培养有创新特质的复合型人才。张国强指出,材料学院实施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程行动计划和学业发展教育全程导师制,鼓进行精细化培养,励学生积极从事科学研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华以深化“家校联合”打造教育合力为主题,就校院简介、培养特色及成效、日常教育三方面向家长进行了介绍,通过家校联动,有效整合学院力量与家庭教育的力量,促进学生全方面健康发展。心理辅导员谢易真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相关内容,希望家长们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更多地与学校沟通,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成长状况,共同关注学生的发展与身心健康。最后,老师们对家长存在的疑问在线上一一进行了回答与说明,家长们纷纷表示了对学院工作的强烈的支持与充分信任,后续将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优秀人才。

本次新生家长会,向家长们系统的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以及工作思路,使新生家长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家长与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为今后系列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陈珊 图/银波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