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21:04

2021年3月16日,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新能源大楼一号楼317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党总支副书记陈华、研究生副院长范金成、教学副院长陈曙光、党政办主任谭冰、各支部书记和心理辅导员参会。

会议开始,张书记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重要性,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顶层部署了2021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并希望每一位院领导共同关注。接着,陈书记带着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学习心理健康教育重点文件,梳理重点内容,充分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另外,陈书记还就新学期初的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希望全体成员共同关注,及时发现情绪或行为异常的学生提供帮助。心理辅导员谢易真介绍了学院重点学生的情况和干预措施。张书记提出要贯彻落实“一名危机学生、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干预机制,一名领导负责一名危机学生,给予重点学生更多关爱和支持。

随后,领导小组成员依据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下一阶段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开了讨论,群策群力,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本次会议将成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新契机。

 

(图/谭冰 文/谢易真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