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3:35

4月4日晚,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云祭扫”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缅怀与致敬,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英雄人物们的故事视频,深入领会了抗日革命代表李又华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红军将领邓萍顽强斗争的长征精神,杨根思英勇牺牲中领会抗美援朝精神,从黄文军医生的身先士卒中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从黄文秀的故事中学习并致敬脱贫攻坚英雄不负人民的新时代党员先进精神品质。同时,集中在线学习了《习声回响:缅怀英雄,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党员在中华英烈网上以云祭扫的形式向所有英烈献祭,并于活动的开始和结束两次集体三鞠躬,向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和哀思。集中学习后,支部成员分享了心得感悟,张瑄指出我们要感恩伟大英雄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的缅怀不仅是向英雄烈士们致敬,更是应该深入学习伟大精神,居安思危,牢记使命。支部委员马征宇为主题活动做总结,希望所有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并传承好英雄烈士们伟大的精神,并以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作为结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追思英雄先烈,传承伟大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精,深化了支部党员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知识本领,继承和发扬新时代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张悦怡 图/成家洛 刘琪琳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