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者:王志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6:31


915号晚19时,材料学院于金盆岭12200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院长毛卫国,副院长李灵均,副院长杨现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2021级新生班主任刘鹏老师,朱晓波老师,范习之老师,新生辅导员王志亮出席,全体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与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张国强书记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新生提出了成为材料人的期望和要求。教师代表杨现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学习资源,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老生代表1902班黄玉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和经验,对新生送出了美好的祝愿。研究生新生代表何张龙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以及对于国家发展,行业前景的思考。本科新生代表郑懿珂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她将以坚定的意志,奋斗的姿态去书写大学的篇章。

会议第二阶段,毛卫国院长宣读了《材料学院关于表彰2021研“慧璟”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学金的决定》,并为何张龙等二十四名学生颁发“慧璟”研究生优质生源奖学金。

会议第三阶段,毛卫国院长为材料研究生新生上“院长第一课”,授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倾听,毛卫国对于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提出了“先做人、后做事、再创业”三点忠告。针对于每一点,毛卫国结合事实案例和自身教学经验,给学生们提出在研究生学习生涯及日常工作中切实有用的建议。

研究新生的到来,给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代表着新的活力和朝气。此次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有助于研究新生对之后学习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认知,有助于更好、更快的适应科研生活。


  (文/王志亮 图/王灿琦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