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邹勇松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王志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19:35

913日晚7点,材料学院联合水利、土木和能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

当晚,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邹勇松向大家诠释了“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干预正视淋漓的献血。”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他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肾病斗争20余年的经历。在他的描述下,从儿时到大学一边忍受病痛的煎熬,一边咬紧牙关坚持求学的画面仍历历在目。读研期间,是他病痛最严重的三年。在没有亲人的陪伴下,每天必须坚持在自制的简陋帐篷里进行四次肾透析才能得以维持生命。但他从未想过放弃,并因此加倍珍惜时间。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时光里,他坚持科研学习,获得了7项发明专利,同时他也致力于为公益事业做奉献,发明了共享打印机供大家免费使用,在红十字会签署器官捐献书等一个个感人故事,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传递了他不畏艰难、自立自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他也寄语全体研究生“青春是我们唯一拥有的,用来奋斗未来的财富”,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加倍奋斗。

本次报告会充分发挥了“先进榜样”的力量,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带来了一场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并且引导同学们将其可贵的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学习与日常生活中去。

(文/图/王志亮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