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友之家

发布者:王志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9:41

9月15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友之家,由校友中心副主任肖晖带领参观并为同学们讲解,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肖晖副主任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友中心的构造及功能。校友中心主体结构分为两层。一楼主要为长沙理工大学历史和杰出校友展示区,以及供校友使用的可容纳80人的会议室,中间过道还有一个小型咖啡厅提供休闲娱乐。二楼为免费观影区,专属于长理人的电影院。之后,肖晖副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楼,介绍了我校的创办历史以及现今学校的大致情况。长沙理工大学由原长沙交通学院、长沙电力学院、湖南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和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创办时间为1956年,校庆日为每年的10月9日。学校拥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6个,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具有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资格。最后,参观了各长理校友会及多位校友的杰出事迹,特别展示了长理校友在港珠澳大桥建设中做出的贡献。

此次参观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长理的历史,看到那么多优秀校友的事迹,鼓舞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人而奋斗。

 (文/王志亮 图/陈虎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