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1:17

2021年1216日,材料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新能源大楼一号楼317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副院长杨现锋段军飞、党政办主任谭冰和心理辅导员参会。

会议开始,书记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重要性,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每一位院领导共同关注。接着,陈书记全体班子成员介绍一对一负责的重点学生的近期表现,新生心理普查基本情况并反馈结果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希望全体成员共同关注。心理辅导员谢易真就新生普查回访后反馈的重点学生案例进行交流书记就新生中的重点案例一一提出干预方案和后续工作措施,提出要贯彻落实“一名危机学生、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干预机制,一名领导负责一名危机学生,给予重点学生更多关爱和支持。

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梳理了后续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重点,明确了学院重点学生的干预方案,为学院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陈鑫林 文/谢易真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