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第二十期“真材实料”朋辈小讲堂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6:26

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朋辈帮扶在学业指导中的积极作用,材料学院“真材实料”朋辈小讲堂持续进行中。由高年级中选拔思想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的优秀朋辈互助员担任小讲师为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同学答疑解惑,提高其对知识的领悟能力。

11月7日,“真材实料”小讲师杨晓彤在新能源大楼307-2开展第十九期“真材实料”一对一学业帮扶辅导,对四级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小讲师杨晓彤说到:担任小讲师既可以帮助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学生解决问题,又可以提高自己对于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讲解时,要注意让同学掌握方法,切实解决同学遇到的困难。“受助”学生唐步鑫觉得这种一对一辅导方式非常有效,可以针对性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朋辈小讲坛的设立为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学生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另一种途径,增强了其学习主动性和效果,同时也为小讲师提供了锻炼自己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图/杨晓彤 文/谢易真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