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院赛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5:17

37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306会议室举办了2023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材料学院院赛。此次答辩由材料学院谭方林老师和王志亮老师担任评委,共5个项目团队参加答辩。

比赛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问辩两个环节。答辩过程中,各项目答辩人通过讲解PPT,从项目背景、核心技术、产品分析、专业团队、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情况。之后,评委针对各项目团队的问题进行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随后,评委根据答辩表现和项目策划书的撰写进行综合评分。答辩结束,王志亮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他对各项目团队提出了以下建议:是要拓宽参赛渠道,多和指导老师沟通,多参加比赛,找到项目的不足,注重打磨项目;二是可以和别的项目团队多交流,相互学习;三是注重对项目策划书的撰写,项目策划书要反复修改,做到图文并茂、格式统一。最终,海镁科技——海事电源领航先锋项目获得一等奖,高性能低成本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及研究项目获得二等奖,钒芯所向——长寿命全钒液流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帮助各项目团队发现潜在问题,提升了项目竞争力,促进了各项目团队之间的交流,为后续参加校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肖江南 /王志亮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