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7:01   作者:

12月29日,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要求,利用互联网+推动全省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展示复合型财务人才的培养成果,推动提升本科院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此次共有来自全省37所本科高校66支队伍参赛。比赛依托“云上实训”竞赛平台进行,竞赛平台为参赛队员提供真实完善的各类公司运营数据,每队4名组员分别担任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营运经理四个角色。经过180分钟紧张激烈的比拼,代表我院参赛的城南学院队员刘琦武、张娜、万晶、张正林(指导老师:邓英、黄华  带队老师:谭怀芝)充分发扬团队协作与拼搏精神,从6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这也是在全省的独立学院中,为数较少几个获奖队伍之一。

为迎接好本次比赛,学院给予参赛的指导老师与队员们极大支持,并在经管学院朱晋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有计划有目标的开展赛前培训工作。参赛队员们更是全身心投入到云上实训平台的赛前训练中。通过本次比赛,在效提高同学们对账务大数据的抓取、分析与运用能力,发扬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与创新精神同时,也为我院财经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明晰了的方向,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使财经类学生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经济社会。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行“国耀我新 逐梦远航”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