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9:02   作者:

4月27日上午,城南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金2-20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黄自力主持学习。

第一阶段,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并结合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展开热烈讨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家深刻体会到: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保障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整地接受好义务教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做到的“三保障”之一。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

第二阶段,大家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几个问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等四篇文章,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长沙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测试题进行了相互提问测试,既活跃了学习气氛又检验了学习效果。

最后,黄自力要求班子成员今后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文/图 李滢  审/黄自力)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交流讨论会

下一条:副校长谈传生为城南、继教、投资公司、校友中心教职工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