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0:29   作者:



蝉鸣初秋,骄阳似火。9月30日上午,城南学院在金盆岭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校学工部兼武装部副部长王煜坤,城南学院党委书记李修春以及相关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主持。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英雄烈士,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默哀仪式。

默哀仪式结束后,在带训教官的指挥下,受训学员以连为单位,排列整齐,目光坚定,精神饱满。2021级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正式开始。

在军训成果汇报中,擒敌拳方队动作连贯、英姿挺拔,一招一式展示了军训期间的丰硕成果。军体拳、匕首操、战术演练方队依次上场,他们的动作干脆利索、行云流水、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将城南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随后,各系新生组成的军训方队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列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汇报表演结束后,李修春作了军训总结。他代表学院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和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的广大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8天的军训让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有了根本转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有了明显增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有了显著提高。他强调,军训是一堂思政课,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强化使命担当,要有新认识、新动力、新高度;要深刻认识到大学不是保险柜,更不是避风港,而是接续奋斗的加油站。他寄语新生,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好作风、好品质、好习惯,紧扣时代脉搏、培育家国情怀、传承军旅文化、弘扬城南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梁小利 图/何勇承 审/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参加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暨学风建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