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平安校园 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总结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4:31   作者:

615日,长沙理工大学“平安校园 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暨消防安全演练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活动由城南学院承办。校学工部(处)副部长王煜坤、保卫处副处长王艳鸿、城南学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副书记陶传谱以及相关师生共1000余名人员参与。

王煜坤对“平安校园 安全先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安全演练、安全短视频创作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要有极端负责的“责任心”;要有齐抓共管的“耐心”。

王艳鸿宣读安全教育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获奖名单。相关领导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卓2001班创作的安全教育短视频《机会来了》等39个获奖作品、城南学院等5个优秀学院进行表彰和颁奖。在安全教育情景剧展示环节,同学们通过现场表演进一步强化教育效果:《居安思危》提醒同学们要远离危房,特别要注意外租房的安全;《食品安全》告诫同学们要远离垃圾食品,维护舌尖上的安全;《“贷”价》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要拒绝诱惑、理性消费,谨防陷入“消费贷”陷阱。

最后,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刘铁华教官为同学们讲解疏散逃生实用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演练。

“平安校园·安全先行”安全教育活动让长理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提升。同学们表示,在实战演练中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文/图 肖义慧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湖州城市综合推介暨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春季浙江知名企业校园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