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0:35   作者:

 


915日上午,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谈传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带训教官、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赵华主持。

上午8点,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谈传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1949名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城南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强调了学风建设工作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他指出,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即将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他要求,全体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坚持勤奋学习,夯实成才基础,发扬实干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他希望,大家在城南学院这片深受湖湘文化熏陶的土地上,感悟“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砥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特质;立鸿鹄之志,把心力练强,把肩膀练宽,把脚力练硬,不断追高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校准自己的价值坐标,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情怀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勇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新生寄语。她希望大家强化学习意识,增强自身本领,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老生代表经济管理系唐慧勇同学围绕“什么是大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他倡议新生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确立目标,做好规划,拒绝躺平,抵制诱惑,在未来四年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新生代表、交通土建系尹姿君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感谢了为他们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父母和老师,表达了自己对进入城南学习的美好憧憬。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开阔视野,为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将灿烂的青春谱写成一幅色彩丰富的恢弘画卷。最后全场新生连呼三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言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在田径场上空久久回荡。

开学典礼结束后,2022级全体新生立即整肃列队,正式投入军训。

                                                           (文/梁小利 图/何勇承 审/赵华)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湖州市南浔区城市综合推介会暨湖州市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情系新生 关怀入寝——城南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