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21:50   作者: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城南学院党委全体成员与师生一起收看了大会开幕直播。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2-202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院党委书记李修春: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和大家一样,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觉得的确如此。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如今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每位共产党员都应以追随着这样一心为民的党骄傲、自豪,不舍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最后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号召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使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学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我们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四四五五”的战略目标,建设好学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赵华: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我们有责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之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马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学生工作的管理者,要带领全体青年大学生,按照报告中要求的,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副院长靳攀科: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热血沸腾,尤其是报告中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让我倍感责任使命。我一定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工作中加倍努力,为擦亮长沙理工大学学子的鲜亮底色而不懈奋斗。

副院长刘洪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觉得今后需要在两个方面做出更加的努力,第一,在教书育人方面,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第二,在教学管理方面,作为城南学院负责教学方面的副院长,需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执行上级指示和学院规定,以教学为中心,搞好教学管理工作,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管理中,真正发挥一名党员教师的先进模范作用。

副院长朱广峰: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勤学悟,善担当,服务好学院师生,集中所有精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决胜百强高校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城南学院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建成“五个长理”全面决胜百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肖义慧: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练就过硬职业本领,以高标准、严要求适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要为人师表,做好全院辅导员和学生的表率,要筑牢高校辅导员信仰之基,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文/图李滢  审/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教职工参观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教育基地

下一条:城南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