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2023年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8日 09:16   作者:

917日上午8点,城南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承训教官、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长赵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对来自五湖四海的1827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提到“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以及湖湘儿女在中国文化与历史进程中体现出来的湖湘人文精神。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指出城南人和衷共济、奋力求索,学院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办学影响逐步扩大,希望同学们在这里感悟“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内涵,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具有长理特质的时代新人。他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力行博学责任,自主学习,夯实基础;第二践行立德要求,树立理想与抱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情怀之中,与时代同频共振;第三上好军训第一课,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在军训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谈传生表示,城南学院会继续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成才空间,希望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储备足够的智慧和力量。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烁作为教师代表发表新生寄语。他对新生表达了由衷的欢迎,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笃定好学,切忌懈怠;二是德才并重,崇德修身;三、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

  老生代表、能动汽机系能动2001班张蕾同学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感悟。她建议大家积极进取,坚持学习,确定目标,做好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四年里奋力拼搏。

  新生代表、交通土建系物流2301班田蕊馨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感谢了为他们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父母和老师,对于新的身份转变她表示要尽快确立新的学习生活目标,作为新生力量不断提高思想高度,拓展视野的宽度,在军训的日子里互帮互助,超越自己。最后全场新生铿锵有力地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八字誓言,响亮的青春誓言在田径场上空久久回荡。

开学典礼后紧接着进行军训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对新生提出五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明确认识;第二积极参训,敢于吃苦;第三严于纪律,听从指挥;第四尊重教官,虚心学习;第五严格要求,牢记安全。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走正、走稳,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诺    /院学生会     /马丽、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 城南学院认真开展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