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14:36   作者:

 

928日上午,城南学院在金盆岭田径场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谈传生、城南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带训教官、辅导员以及2023级本科新生参加总结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李修春主持。

上午8点,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在军训成果汇报中,擒敌拳方队动作敏捷,展示了军训期间的丰硕成果。军体拳、匕首操、战术演练方队依次上场,他们的动作干脆利落、行云流水、气势如虹,方寸之间,将城南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大会第三项迎院旗,奏进行曲 。现场指挥下达“向院旗敬礼”的口令, 掌旗员护旗员走正步行进至受阅队伍中央,院旗就位。现场指挥下,各系新生组成的军训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步伐矫健、队列整齐,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结束后,院长赵华作了军训总结。他代表学院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和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向刻苦训练的广大同学表示慰问。他指出,十二天的军训让同学们自我管理能力、组织观念和团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增强,身心素质有了显著提高,展现出意志坚韧、积极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军训是入学的第一课,它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是精神上的洗礼;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强化使命担当,要有新认识、新动力、新高度,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深刻认识到大学不是保险柜,更不是避风港,而是接续奋斗的加油站。城南学院的大学生活将是大家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希望同学们能精心规划,攻坚克难,勇往直前,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努力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李诺    /院学生会     /马丽、李修春)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