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交通土建系2016级学生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11:07   作者:

4月20至24日,交通土建系16级全体学生分别在各班教室召开关于“幸好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班会。大会由16级各班班长主持,全体学生分别参加,辅导员胡景谱及相应班导生应邀出席。

本次班会围绕学习“幸好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祖国”展开,以近几年来中国在国际维和事业上以及国内安全指数提高上所取得的进步展开激烈讨论。例如道路1601班,班会伊始,班长梁立成讲述了此次对中国学者三天四夜的跨国救援事件,4月14日下午6时,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黄柏青从法国被安全护送回国,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康复治疗。这一天是他在利比里亚遭遇车祸后的第17天。黄柏青躺在病床上感慨道,“幸好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祖国!” 辅导员胡景谱则评价道,这是一次现实版的针对普通中国公民的“战狼”救援行动!隧道班则让同学们上台分享对此次救援事件的感悟,班长胡俊感慨道,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国土怀着深深的热爱与感激之情。国家需要人才,需要建国的栋梁,国家需要每一个人的贡献,而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应当多看看新闻,了解国家,并且努力的学习知识,为祖国作贡献。

最后,辅导员胡景谱对班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同学们一定会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行“扎根边疆 服务基层”优秀校友报告会

下一条:交通土建系召开2017级学生年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