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4:37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城南学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4月1日晚,城南学院在五教大礼堂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湖南晟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谭硕律师应邀主讲,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林杰、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学院全体辅导员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

谭硕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讲座举办的背景和意义。他提到,近年来电信诈骗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犯罪活动无孔不入,高校大学生成为重点被侵害目标。讲座中他结合自己近年处理的相关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从法律的新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遇到电信诈骗应该如何处理等问题。同时他指出反诈骗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就是同学本身,希望同学们掌握必要的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牢牢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堤坝。

这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巩固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增强了学生敢于使用法律武器同网络诈骗做斗争的勇气。

 

                                      (文/图 肖义慧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交通土建系召开2019级拟发展对象会议

下一条:城南学院组织召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