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文法艺术系举办艺术类专业知识讲座(第一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6:08   作者:

10月21日晚,文法艺术系在二教大会议室召开艺术类专业知识讲座(第一场),本次讲座由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地缘老师、2018届优秀校友周涛同学担任主讲。文法艺术系学工办主任谭怀芝老师及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周涛同学结合自身在校期间和工作期间的经验,用生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详细阐述了大学期间学习的重要性和工作期间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通过分析艺术类专业近年的需求方向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技术对未来艺术类行业的影响,希望同学们清晰认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打牢专业基础,紧跟学科前沿,努力成长成才。张地缘老师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大家讲解了作为大学生应具备的学习态度,张老师告诉大家无论做什么,心态最重要,当你脚踏实地的工作、做事时,就会得到他人的认可。张老师通过讲述社会对人才非常重视这一现象来告诫大家,要在大学里尽量打好学习基础,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艺术修养和敏锐的观察能力,克服羞涩,多向老师请教,争取做金字塔顶端的人。最后,他强调作为室内设计师必备的修养是:较强的空间造型、艺术创新(意)能力;了解建筑学的基本知识;掌握装饰材料、结构等技术知识;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职业能力所必要的综合素质。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掌握专业技能,为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讲座为文法艺术系学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使同学们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内容,宏观把握,联系社会现状及其就业形势,学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

(图/刘思彤 文/谭怀芝  审/谭怀芝)


分享到:


上一条:文法艺术系举办法律类专业知识讲座(第二场)

下一条:城南学院开展“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双十精神卫生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