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城南学子在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7:15   作者:

11月22日,第三届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落幕,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选手参赛角逐。城南学院法学1901班白思妍、英语1901班朱泽方和法学1802班张勋组成的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代表队,经过学校初赛选拔、省复赛及决赛的激烈角逐,从案例展示与分析、文化知识问答、视频情境评述和讲述中国文化故事等方面,用跨文化视角展现他们的所思所想,创新形式广受好评,最终获得本科二组二等奖。

大赛采取每个学校组队参加制,每组学生3名,其中英语专业学生1名,非英语专业学生2名,比赛过程分为初赛→报名→赛前培训→复赛→决赛等环节,所有比赛环节全部使用英语表述。

据悉,“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配合国家战略,响应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思想,培养对外传播创新人才。通过赛事平台,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改革,围绕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国家标准和基本要求,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营造跨文化教与学的良好氛围,提升高校英语教与学的有效性,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最终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外语人才的需求。

自2018年4月启动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覆盖全省40多所高校,辐射逾千名参赛学生。此次比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届。

                                       (文/图 韩淑娟  审/陶传谱)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下一条:城南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