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在2023年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一等奖两项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5:27   作者:

    

   11月19日,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娄底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我院与来自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湖南各大强校的本科、研究生队伍同台竞技。本届比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战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赛程考验大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有利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和相关的学科素养精神。

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获得一等奖的两支代表参赛队伍分别是队长陈宇,队员张晋、余盛林、刘育良、叶展鸿,作品名称为“风光减耗”—光、压供给地铁站风幕机》和队长邓侦,队员喻钊琦王子鸣李凯,作品名称“风池电车”——一种可为电动车坐垫遮阳挡雨的集能续航装置。这两个项目通过层层选拔,在决赛中与来自34所高校的81件作品华山论剑,突出重围,荣获湖南省一等奖。本次大赛从组队开始历时大约半年,队长带领队员基于生活,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处获取节能减排项目的设计灵感,大胆想象,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最后将作品模型严谨地设计出来,充分体现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展现了城南风采。  

在学院党委对竞赛的关怀和支持下,在能动学院赵斌教授对赛事的全程指导下,队员们各自发挥自身的优势,项目的分工与合作有条不紊。比赛筹备期间,团队不断对项目的参赛进行调整,实地考察收集数据,设计模型进行实验,项目的每一部分都不断改良与精进,最终才完成了比赛作品。

首届湖南省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城南学子们作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们依然能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       /李若云   /马丽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会议

下一条:城南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督导团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