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城南学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魅力女大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5:54   作者:

617日晚,城南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魅力女大文艺晚会暨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五教大礼堂举行,城南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共一千余人观看晚会。经济管理系迟瑞、王晨歌、刘怡宏、马璐和文法艺术系周雅、史晨蕾同学担任主持。

晚上七点,晚会准时开始。率先开场的是由闫昊同学带头的鼓旗舞《中国龙》。“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舞台上鼓声铿锵,水袖翩翩;舞台下红旗招展,腾飞腾舞。在鲜艳的中国红主色调烘托下,似有腾龙盘亘空中,气势磅礴,尽显霸气。

全体选手带来的《礼仪操》,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文雅的气质,散发着知性的气韵。千载岁月,不变的是华夏“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是一个人精神的文明和行为的规范,好的形体,好的气质需要内外兼修。舞台上的每一位选手,都是“礼仪”二字最佳的诠释。

学院优秀的艺术团,在每次魅力女大晚会上都会出席,他们的演出,次次都会赢得观众席激动的呐喊,他们就是——晨曦艺术团!

声乐队龚丹,舒京燕等人带来了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在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里,小编看到的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我们。青春风采飞扬,少年怀梦起航,而未来一定璀璨辉煌!

在由晨曦民舞队、晨曦街舞队带来的《girls》中,少女们尽情享受着舞台,她们的舞蹈热情而富有活力,勇敢地展示着独属于少女的青春、自信、明朗,更将那种激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选手们用精彩的表演,引燃了大家的激情,那么,紧接着的走秀表演,就是要将激情再上一层。

端庄的汉服走秀,彰显出传统的含蓄内敛;典雅的旗袍走秀,突出了现代的知性开放。在走秀中,面对舞台节奏的从容,面对席下观众的自信,每一位选手都尽显女大风采,每一位选手都如明星一般闪耀,让人目不转睛。

接下来是由王志鹏老师带领18级张慧凡,20级王浩宇同学朗诵《致先辈》,在师生间充满感情的诵读声中,我们好像看见,看见那一位位先辈在用心尖血,书写着我们所处的这个未来。在中国漫长蜿蜒的历史长河里,他们是高扬的船帆,在中国坎坷曲折的革命长路上,他们是指路的明灯。声声朗诵,句句震心,敬意油然而生。


由舒可、杨碧璇、李泰辉带来的歌曲《领航》更是把爱国情怀推向高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照破黑夜的炬火已传递,我们都是继承者;扬帆起航的号角已吹响,我们都是领航人!

蒋雨欣、戴梦真等人带来的舞蹈《心跳光谱》让人眼前一亮,清新欢快的旋律,富有律动的节奏,舞者的每一步似乎都踩着心跳的节拍,这一曲,使整个礼堂的心跳都在同频共振。

由祁方艺、周雅等人带来的合唱《骄傲的少年》让我们体会了“如听仙乐耳暂明”的感觉。舞台上统一的白色衬衫是少年的气息啊!那是独属于青春、独属于我们、独属于青春的我们的歌啊!奔跑吧,骄傲的少年,让我们在成功的彼岸奏唱胜利之歌。

周可丫、游语嫣等人的舞蹈串烧,是国风与现代的碰撞,是文雅和跳脱的交汇,如《绒花》一般,到底去往哪里,不知道也不在乎。少女是什么样的,本来就不该被定义;青春要怎么做,本来就不会有答案。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该说再见的分离。在郝中坤等人悠扬的歌声中,将分别情绪渲染到极致。人终会离别,可我们仍会记得彼此之间美好的回忆。我不会说什么“让我们高处相见”,但请允许我怀着最朴实的祝愿,希望我们在前途,再次相遇。

最后压轴的是由李诺老师带来的《长江之歌》,她缓缓走向舞台,歌词“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这时格外应景,身为教师,她带着莘莘学子走向毕业,这是她的风采。她同身后的学生们一起尽情歌唱,歌声优美而脆亮,让人意犹未尽。

随着最后一曲歌毕,这场盛大的晚会也走向尾声,想必大家早已沉浸在这众多精彩的表演中,不舍离开,但是请相信,我们的精彩,不止在晚会,不止在今天,请让我们怀着热切的心,书写自己的故事;请让我们带着美好的回忆,期待下次的见面。

                                              (文/图 李诺 审/胡巍)


分享到:


上一条:城南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城南学院举办第三届模拟法庭决赛